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去年十二月與舊同事飯局,
他住在林村許願樹附近,
近日再搬往大陽輋,
於是相約在一月到他新居一聚。

真是選得"好"日子,
就是在最凍這幾天裡,
要往大埔林村飯聚,
我笑說:是賞雪團了...

同事住村屋頂層連天臺,
入屋時要把鞋子脫掉,
同事的太太說有拖鞋可穿,
我們幾人都說不用了;
可是在那冰凍的磚地上行了幾步,
大家都穿有襪子仍寒冰刺骨般似的,
馬上說:都是穿上拖鞋好些...

同事帶我們出露臺看看四周風景,
開揚的山翠疊疊觀景,可眺望瀑布和大帽山,
但實在是太凍了,自己不禁打了幾個噴嗤,
同事太太還說上天臺看看吧;
步出天臺;那風更寒冽,
有其他同事躲入了那儲物玻璃小屋裡,
同事太太笑說:你們真奇怪,裡面不是景點啊!

看過了戶外,
轉回室內的種種,
廚房有一角開了個大洞,
可以看穿整個廚房,
是半開放式的廚房,
有個小小酒吧枱,
當我從主人房回望廚房的正門,
我疑似凍傻了的說:
"啊!?有兩個廚房!"
其實只是從不同方向看同一空間,
又讓同事太太見笑一番!

這個半開放式廚房非常好,
同事可以一邊在廚房弄菜,
一邊和我們聊天,
傳菜也方便,
homemade麵包,塗上軟滑鵝肝醬,
火腿做小吃,
炒雜菜,西班牙海鮮炒飯加上紅酒,
就這樣由黃昏吃吃聊聊到晚上...

外面的世界非常冷,

室內洋溢著暖意...

有專業水準的海鮮炒飯!








送給同事的蘭花。暫放在書房裡!











6 則留言:

  1. 東西大不同, 呢度又唔會叫人入屋除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是大家有不同習慣喜好,
      這樣子多元不一,
      生活才可愛和有趣味 ^^

      刪除
  2. 回覆
    1. 對!非常的美,
      我拍攝得不夠好,
      盤花有半個人咁高! :)

      刪除
  3. 最冷那天,又雨又風,我也跟同事一起在元朗,不過是要返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工作上活動多,沒法子啦...
      不過你喜歡凍多過熱,
      不過落埋雨,
      就真係麻煩好多...又濕又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