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103

Google 的首頁非常簡潔,
就是只有一個 Search Box,
但每天都配上一個特別圖案帶出當天主題,
真花心思...


 今早工作打開電腦,
Google 首頁竟然是這個圖,
這個粵劇人物呼之欲出,
原來今天是她一百零三誕辰,
這樣子,
也在這兒懷念她一番。

選了這段曲,
是比較少人留意的"陽關折柳"
人生聚散匆匆;
難免嘆句 :
"萬語千言難盡訴,怕望那陽關路",
或許
今次別離就是為了下次的重逢...



陽關折柳

(小玉唱乙反南音序)不慣別離,相對斷腸無。悲笳吹徹萬里愁,绣幃獨對一燈孤。
(李益接唱)風雨渭城,濕遍狀元袍。相看一語欲慰難,有懷莫訴苦,忍聽聲聲泣鷓鴣。
(小玉接唱乙反南音)愁絕蘭閨婦,未敢怨征夫,你莫為房幃恩愛誤前途。
(李益接唱)則怕你弱質难勝離別苦,我自當勤修魚雁寄到蘅皋。
(小玉接唱)你要先向隴西把平安報。
(李益接唱)再報長安彩鳳廬。
(小玉接唱)此日海棠端賴春蔭護。
(李益接唱)盟山誓海愛難枯。
(小玉接唱)萬語千言難盡訴,怕望那陽關路。
(李益接唱)可嘆情鶼愛鰈,一旦痛分途。
(小玉白)正怕極目關山何日盡,怎奈斷腸笳鼓又催人。十郎夫,前面是霸陵橋,待妾折柳­尊前,聊送離人上道,十郎請酒。
(捧杯起唱古譜斷橋)在柳蔭,夫婦復再交杯醉葡萄,分飛燕還合浦。
(李益揪咽接唱)悲笳聲催客渡,有淚已將枯。
(小玉白)十郎。
(折柳)須駐步低聲再喚夫,待折堤畔柳,絲絲縛君,今生挂住奴。
(李益接柳接唱)恁地老天老,今生結合情未老,同夢恩高。
(小玉接唱)半就半扶,雙雙共對斷魂路,我半顛復半倒。
(李益接唱)傷心語記夢裏,重復再傾吐。



4 則留言:

  1. 原來今天立春, 有陽光喇...
    快點出去曬曬喇... :)

    回覆刪除
  2. 我細個睇粵語長片, 有次見佢係時裝片著女裝, 我即刻同我老媽講, 任劍輝扮女人呀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都曾有這樣子的錯覺...
      所以她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反串藝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