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猜一猜 答案

答案是蝴蝶!

前晚放學回家,
如常把房間裡窗戶打開,
好讓焗了一整天的空氣,流通流通一下!
突然一黑影在眼前飛舞,
第一時間以為是蟑螂,
驚嚇程度十級的反應,
就是大叫兼彈開(不是講笑的!)

驚魂定下,細看不是蟑螂,
竟然是一隻蝴蝶...

難道是我開窗那霎那闖進來的?
看著這蝴蝶在屋裡飛來飛去,
不知怎辦...
它又不懂從窗口飛出去,
就是在室內亂舞,
我心一急,就把大門打開,
它就往電梯大堂飛去,
我忙把門關上,
有點滑稽似的把不速之客送走!

冷靜下來,
再細看窗戶,
發現在窗帘上黏有一空繭,
難道那蝴蝶是從這蛹繭孵化出來的!
真是摸不著頭腦...
竟然在我的房間裡來個"蝶變"。


第二天返工的時候,
蝴蝶還在電梯大堂舞動,
心裡一愣,這裡也是個密閉空間,
根本沒有出路,
但趕著上班;
沒法子下的忐忑在想...
自己成了"密室殺蝶事件簿"的兇手!

想要是今晚放工回家,
它還在電梯大堂的話,
定要出手拯救了!

昨晚,這迷途蝴蝶真的還在,
可能太累了,
伏在牆上,
都是要行動的了,
於是用一個透明盒子,
把這蝴蝶捉住,
然後拿到窗口外打開,
讓它飛去...


這樣子,
自己也鬆一口氣!

4 則留言:

  1. 幸好它最終找到自由的空間^^
    好犀利呀原來是在你家蜉化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可以改名為...蝴蝶谷...了..^^
      好彩可以把它放生去...
      不然...就成了兇手! :(

      刪除
  2. 只記得阿媽話唔好打佢地, 佢地可能係祖先化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話...飛蛾...喔!
      不過係蛾係蝶, 都不應輕易殺生...
      我都係要積下陰德...好些...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