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洋蔥

十二月了,
整體上天氣不是太冷,
但那個中午跟早晚溫差大,
再加上室內的溫度極端化,
如地鐵的焗熱;
但辦公室的酷凍,
叫人不懂如何穿衣!

我常笑說一天經歷了四季!
這樣子忽冷忽熱下, 很快就作病了...

喉嚨隱隱作痛有痰,
咳嗽漸厲害,
讓人難受是晚上睡不到覺;
精神更形不振,疲累發熱...

咳嗽是難斷尾的;
只有如以往般藥石亂投,
又是我濫藥(咳藥水)的時候了...

當然除了吃藥,
同事都提供了不少偏方;
如食燉橙,飲燉洋蔥汁,吃燉川貝雪梨等等。


我這懶人包當然選最簡單的燉洋蔥!
同事們都疑惑只喝燉出來的洋蔥汁,
剩餘的洋蔥怎處理是好,
有說留著來煮菜或炒蛋,
我則好少理,
一於大小通吃;
不會單單只飲汁,是整個洋蔥也幹掉!
連汁帶肉把它吃個清光!哈哈!

希望今晚的咳嗽能平復下來,
讓我睡個好覺...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