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衛生 + 環保

好事情輪不到我,
壞的就一不離二。

每天早上都在公司飯堂吃早餐,
西式早餐會配奶茶,
中式早餐就會配中國茶,
成了每天的例事!

月前吃炒麵加上粥,就來杯中國茶,
飯堂這期用的是香片茶包,
茶色清淡,清澈見底,
這就出事了,
當我喝了一口,
發現杯底有白色異物,
清茶一杯何來有“渣宰”呢,
看清楚這些應該是上一手飲料的殘餘物,
應是還未融化掉的“好立刻“粉塊!
有點噁心,
想...是清洗的洗不乾淨,
但連冲製飲料的職員也就連杯子裡看也不看一下,
不理裡面乾淨與否,
總之就是一冲了知....

平常大家飲奶茶咖啡的話,
就更看不清杯內裡有沒有乾坤了...
這樣子一想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要命的是隔了幾天,
自己再度中招,
同樣是清茶裡有未溶的塊狀!
這次我拿回去水吧,給那職員看看,
她不好意思地馬上換一杯比我。

看來這不是“單一事件”,
我們公共飲食衛生真的倒退得很!

剛好近日 Souvenir Shop 減價,
其中一只杯顏色和款式都不錯,
於是這““渣宰事件”便推了我一把,
這樣子!
每天上班時我袋裡就多了一只杯。



雖然我的袋裡已經有不少雜物,
但為了每天能有一杯衛生衛生的奶茶或咖啡,
同時能沾沾這環保光環,
都是要出點“力”的了!

哈哈!

8 則留言:

  1. 眼不見為乾淨
    以前阿媽教落去出邊食野千祈唔好催, 會加料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眼不見為乾淨,向是我輩的“金句”,
      但今時今日,
      就算隻眼開隻眼閉,都處處見不乾淨。。。才是要命!

      刪除
  2. 有茶跡嘅杯我都唔想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你一定要用私伙的好!
      哈哈!

      刪除
  3. 回覆
    1. 細細聲話你知。。。
      我隻私家杯容量是大過公家杯架!
      而水吧姐姐又好大方,
      特登載到滿滿給我。。。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哈哈!

      刪除
    2. 這個算是支持環保的優惠喇!:)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