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老店。。。




難得星期六早上
可以閑出來自己吃個早餐,
希望可以光顧些小店或老店...

正在徘徊街上,
想起了這老店;
好幾位同事都曾提及這店,
可説離家不遠,但就沒有去過,
正好去試一趟。

店的門口左邊是一舊式麵包玻璃櫃,
右邊是一透明雪櫃,那冷凍管清晰可見!
留意到舖門的兩邊是拉開了的舊式拉摺鐡閘,
可見是一超過60年的店!

推門進去,眼前一“紅”,
紅色的枱和凳,
無論是卡位或是圓枱,
都是木做和是紅色的!
枱和凳有著特別的綫條感覺,
我示意可否坐在靠門口的卡位,
因為這個位置可以把整個店看清楚...

我低頭看著壓在玻璃下的餐牌,
一位衣著打扮斯文的先生馬上拿來一份同樣的餐牌,
說:這個(餐牌)易睇D,
又另一位女士又解說:玻璃因爲時日久遠;太花了,
我說仍看到,是我自己的眼睛不夠好是了!
這兩位看來似是老板跟老娘,
然後他們與其他熟客聊天...

細看這咖啡室,
窄長的空間,但樓夠底高所以沒有壓迫感,
古樸的枱凳和收錢櫃檯,有時間停頓在某個空間的感覺,
收錢櫃檯附近挂有一這餐廳的水彩畫,
也印製成環保袋掛在墻上待售,
當我想拍個照片時,
飃來一抹粉紅,哈哈!
剛好有一客人進入餐廳...

卡位墻上有推介食物照片,
其中一張不是食物,
是建築物老照片!
“Can you spot our Hoi On here?”
是有心思地巧用老照片!
以前,
門口馬路接著就是海邊了!

一杯香濃奶茶,
細看眼前光景;
能不說句滄海桑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