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缺一塊...的失落

一嵗多的小朋友是破壞王,
不懂愛惜書籍
出手的重,
往往把書撕個片甲不留!
於是修補書籍的工作就落到我身上。

我提出要把“碎件”盡量保留下來,
才能把書頁“重組”;
所以破壞王一出手,
大家就要收拾好“尸骸”!
好待我把它“重整”修補!

今囘的“碎件”大家有保留下來,
就是零碎和“輕薄”,(破壞王的功力真厲害!哈哈!)
我已經是格外的小心,
用牛油紙夾好,用紙鎮壓好的,
但就是處理期間,
竟然發現都是不見了較細和輕薄那一塊!
就心心不忿!

究竟這一塊是如何不見了的...
心情一直不能平復,
人就是這樣執拗...哈哈!
在地上遍尋不獲,
都想相信是掉失的了,
過了好幾個小時,
但竟然在放文具的盒子裏發現,
可能是我翻動桌面的文件時,
把碎片吹了落盒子裏...

這樣子才能把書頁拼合完整!
太好了!

失而復得的感覺,
又能把書籍修復好,
美事了!
哈哈!




4 則留言:

  1. 唔係用膠紙黐?
    其實一歲應該睇嗰啲好厚頁硬皮嘅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就用膠紙黐啦,
      但我用較專業的方法嘛!
      好厚頁硬皮嘅書,一樣命運:“肢解!” 哈哈!

      刪除
  2. 係咪應該爸爸媽媽揸住本書一齊睇, 親子呢, 唔係就咁塞本書俾個細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都會是由家長陪同的。。。
      不過小朋友就不懂“書”是什麽,
      就是當是“玩具”同一看待。。。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