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9日星期日

補鞋佬

之前一篇提到“科學怪鞋”:是講我修補的鞋;
其實這幾個星期我成了補鞋佬!哈哈!

早前斷捨離去整理舊鞋,
掉棄的掉棄,
但留下的原來都有手尾跟...哈哈!

補鞋佬之一
這雙漂亮皮鞋,
穿過幾次,
就擱置在一傍,
確實是有些場合要穿黑皮鞋的,

但平時都匆匆踏著波鞋就往外跑,
所以冷落了它...
這幾天就試試穿囘它上班,
當然有點不慣,
問題不大,行慢一點就行了;
但某天,囘到家時,
想除下這皮鞋時,
當把鞋跟一拉,
竟然把整個鞋底都拉甩了!
好彩是已經囘到家了;
不然要怎麽辦!
於是買了AA膠會來修理修理;
但到了今天,我都未敢再穿它出街!哈哈!

補鞋佬之二

就是我那對放在辦公室的鞋,
後來變成了”科學怪鞋“!
在這裏不重提了!哈哈!

補鞋佬之三
這對新波鞋買了也是擱置在一傍,
心想都是拿出來穿穿;
不然會...
不幸言中!
鞋頭的膠塊,和低部脫離,
雖然未至甩底,但都不遠已,
於是用剩餘的AA膠把它黐住,
但過了幾天,仍是有些“分離現象“,
只有用熱熔膠再黐多一次,
今囘就牢固得多了!哈哈!

補鞋佬之四
還有四?哈哈!
有兩對波鞋是最常穿的,
但穿得多,就蝕得多...底,
不過是鞋底!哈哈!
好似俗語咁話:是”光頭胎“!
所以舒服就是舒服了,
可是有點”滑脚“,尤其在雨天!
於是又出動熱熔膠,
因爲在網上,
常有人教在鞋底上塗上熱熔膠可以防滑,
一試無妨!哈哈!
防滑效果不錯,
但當熱熔膠甩掉,就要重新加上了!

所以近日,
我真的成了補鞋佬!

P.S.
讓我想起這套電影!
歲月神偷主題曲--Echoes of the Rainbow

4 則留言:

  1. 唔知點解D鞋太耐無着, 之後都會出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和膠不穿,更會老化硬化得快,
      反而穿著,讓它有“動”著,
      會讓它有著彈性...
      就不容易爛🤔

      刪除
  2. 耐唔著嘅鞋好易甩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你所料!
      甩底!甩底!甩底!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