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

雪條

同事提到兒時的“甄沾記椰子糖”,
她在一些 POP-up shop 買到這些椰子糖和大家分享,
牽起我們不少童年回憶;
原來“甄沾記椰子糖”後人回流香港,
把這品牌重生,
讓大家尋回往昔的味道!

日前和同事聊起,
發現"甄沾記"在翻新的中環街市開了店,
她說非常懷念甄沾記椰子雪條,
不知道有沒有得賣...
剛好今天是她生日,
心想碰碰運氣吧!

於是昨晚放工途徑中環街市,
就去看看...

才傍晚七點中環街市這新蒲點人跡不多,
不少店都打烊的樣子...
我看看甄沾記店外的冰櫃;
是空的,
有位女士在店内,
部分貨架都蓋上了布,
我問她有雪條賣嗎?
她說有,原來店内還有另一冰櫃,
跟她聊了幾句,
還說
依稀記得小時候見過在堅道的舊店...

我說明天要送去清水灣的...
她就幫我把雪條放好在冰袋裏,
我也匆匆的趕返家,
把雪條放囘在冰箱!

今早出門口時,
把雪條放入雙重冰袋後,
才放入自己的背包,
望能好好的保持低溫下運送!

順利返到辦公室附件的餐廳,
大伙兒吃過早餐,
我就拿出這些甄沾記椰子雪條和紅豆雪條,
大家都起哄的在挑選著...
就好像囘到童年時光;
在街頭吃住雪條的日子...哈哈!

希望大家都能保有這赤子之心,
從這些小確幸中,
得到點力量,
一天一天走下去!

2 則留言:

  1. 糖細個時好鍾意食。雪條反而冇印象食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這個椰子糖是非常經典的!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印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