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電影 - - 東京小屋

同事都知道我喜歡看電影,
也喜歡一夥兒聊聊電影...

星期一回到辦公室,
忙了半天才有空可以好好坐下來,
看見桌頭有一份星期天的剪報,
是關於一部電影<東京小屋>,
同事們就是這樣有心,
知道我喜歡山田洋次的電影,
相信也不會放過這一套,
所以把有關這電影的文章特意留下來給我,
我已在上星期六剛看了這電影,
正好來看看其他人對這電影的一些觀感,
這也是我喜愛的樂事...


電影內斂而平淡,
從側面來寫反戰,
在一小屋裡的平常生活,
訴說大時代下對民生的種種影響,
關東大地震,世界大戰,奧運;
戰亂後,人還是活下去,
沒有戲劇性的重聚;
但留在心底的秘密有多少,
就由大家各自去看去領會...

我喜歡妻夫木聰的角色和演出,
山田洋次對將來總是正面和抱有希望的,
所以在他的電影裡年輕一代都是善良,
能讓大家放下包袱,釋懷的往前...

相信這樣平淡的電影會好快落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