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故宮

辦公室收到包裹,
原來是香港文化博物館為
"宮囍 — 清帝大婚慶典"展覽而製作的刊物,
設計和印刷都非常精美...

簽收這書時,
送書來的女士說:
這個展覽很值得去看的,
有三個大展廳...
她輕聲繼續說:
撇開現在種種政治爭拗,
是個不錯的展覽...

我輕輕點頭說:
只是 timing 的問題吧了...

打開這書來看看,
細看那些展品插圖;
心裡想,
從故宮借東西來香港展出,
這個協作方法都持之有效,
是否有必要勞民傷財的建起一座故宮文化博物館呢...

但怎樣都好,
這展覽有機會應該去看看的...

9 則留言:

  1. 我都有興趣去看這個.....
    其實文化博物館都幾啱改為故宮博物院,至少建築物外貌已好有中式古典味道,完全切合主題
    而且文化博物館向來不少展覽都同歷史博物館,重建中的藝術館和九龍公園那間文物探知館重疊了,我覺得好多展品可以撥過去文物探知館以免浪費了那美侖美奐的展館,騰出地方就可擺放故宮文物了,實在是雙贏!!!!

    回覆刪除
  2. 留言太長又去了垃圾桶: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右上角「設計」====>留言=====>垃圾留言
      我的留言應該飛咗去喱度

      刪除
    2. 原來有這樣野....真係...唔知...:(

      刪除
    3. 重新整合其他博物館,都是一個可行性,
      其實好多人都分不清各博物館的名稱和特色...
      只會說: 沙田果簡...紅勘果簡....尖沙咀果簡...:(

      刪除
    4. 係呀香港D博物館分工不太好,反而澳門D博物館主題好清晰

      刪除
    5. click返不是垃圾留言,可以重新拎返出來

      刪除
  3. 我唔反對攪故宮展, 只係阿太不顧程序, 同埋唔明點解一定要起個地方黎攪, 點解唔可以放係歷史博物館呢
    仲有攪到玩拆單? 我真係好唔鐘意鑽空子嘅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社會都是權力與金錢凌駕專業 :(
      罔顧架構和程序公義 :(
      得一個字...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