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電影 coupon


同事給我戲院 coupon,
放在一傍好一段日子,
近日發現快要過期了,
於是馬上安排下,
免得浪費了人家一番心意!

這戲院剛開幕時常去的,
因為交通方便,坐一個站地鐵就到,
後來多了其他選擇,
就不去多時了!

今次選了《受夠了!我要炒老細》這電影看,
從這戲名同事們都以為是攪笑片,
其實這是套“療癒系”電影,
日本有“過勞死”和因工作壓力自殺等事兒,
於是有這小說出現和拍成電影....

電影講出了員工在工作上承受的壓力和無助感,
也用一“特別”橋段讓男主角能在死亡邊緣回望,
嘗試另找出路...

電影是感人的,
現實裡可能往往走入“死胡同”的多,
但電影讓人有個希望,
讓人試試從另一角度去思考下,
也是樁好事!

P.S.
在網上
有醫生用這電影做了這個短片...

5 則留言:

  1. 公司文化都好重要, 如果老細覺得做到C才是正道, 咁就大件事啦
    以前我同過老細講, 如果我地成日開OT, 唔係我有問題, 就係公司有問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今香港“公司文化”多是香港政府的縮影,
      總之一言難盡!

      刪除
    2. 其實香港社會整體的氣氛都不好,
      連小學生都去自殺。。。

      刪除
  2. 圓方喱間都幾多好戲睇,同埋坐得比BC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D靚D舒服D。。。囉
      對面間書局變得無乜書賣,
      賣其他野多。。。連廚具都有得賣。。。精緻廚具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