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傘子與傻子

朋友去灣仔春源街買雨傘,
她說那店的傘非常輕身,
她住海旁附近從未試過傘子被吹翻,
所以再去光顧,想買把給老人家。

我說也去看看,
反正用開那把已吹得變形,
是自己沒時間去找把新的,
於是去八卦一下!

去到灣仔春源街,
原來是一街檔小店,
傘子拿上手非常之輕,
店主是位女士說這些傘可以拿回來維修的,
主要是換鋼骨,或是加回堝釘...

我也加入問有男裝的嗎?
她選了一把讓我試試,
我把傘打開時,把傘用力推上打開,
但總不能把傘停在打開狀態,
我以為是不夠力把傘的按鈕推到最高處,
我說:我不夠力打開傘子...

店主給另一把我試試,
但我仍是不能把傘停在撐開狀況,
我也覺得奇怪,
但店主就很容易的把傘打開,

女店主處理完其他的買賣後,
再來看看我“攪乜鬼”!
我傻呼呼的話:兩把傘都唔夠力開...
但在她手上傘子又“收放”自如!

真摸不著頭腦!
但她笑著說:應該不會不夠力的,
是不是你按著那開關按鈕,
這樣子傘子就不能停在開著的狀況!

原來要是把那開關按鈕一直按著,
那“開關舌”就不能彈出來,
就不能把傘卡住在開著的狀態...

我跟店主說,自己真白痴的了,
她說:不啦,不少人都犯這錯誤,把傘拿回來說傘子壞的,打不開的...
店主真好人,
這樣說好給我這傻瓜一個下台階!哈哈!

P.S.
這是“雨中的戀人們”原裝日文版,
自己很喜歡的一首歌!

6 則留言:

  1. 我喺超市買啲遮,一吹就變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氣候變化下,風變得比以前強勁...
      加上製作傘的質素下降...
      :(

      刪除
  2. 呢啲烏龍我好多人都有啦
    呢首應該係電影主題歌
    佢呢一首心之色, 我都好鐘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之色"我都聽過,
      他最出名的當然就是“我們的旅程”那首喇!
      :)

      刪除
  3. 回覆
    1. 九十多元...
      支持下本土小檔口...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