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如果雲知道!

香港的電視音樂節目一池死水;
綜藝節目也不見得有生氣...

但國內的音樂綜藝節目就百花齊放,
硬件上;
國內“錢不是問題”下,
舞台設計,燈效,聲效都叫人眼花撩亂,
節目形式上也多元有趣味,
五花八門的比賽,
純從音樂製作方面上“聽”是非常悅耳的,
當然要包涵那些“七情上面”的評判和觀眾...
難免節目裡裡外外都是“戲” 哈!
所以這些節目要是原裝版本在香港放的話,
香港人也未必喜歡看!哈!

在網絡上重看這些選輯節目,
就可以盡量減去那些多餘的“枝節”,
讓我簡簡單單的聽聽歌就可以了!哈!

日前看了一位小朋友唱“如果雲知道”,
覺得非常好聽,
後來發現不少節目也出現這首歌,
於是找來台灣原唱者的版本來聽;
原唱的也好好聽...
其實曲詞的配合和創作都好有水準!

有時人生的苦澀,
真是天知曉了,
唯有自己在吶喊:只有雲知道!

P.S.
讓大家也來聽聽這首歌
抒發一下心裡的鬱結...



如果雲知道
作詞:季忠平/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愛一旦結冰 一切都好平靜
淚水它一旦流盡 只剩決心
放逐自己在黑夜的邊境
任由黎明一步一步向我逼近
想你的心 化成灰燼

真的有點累了 沒什麼力氣
有太多太多回憶 哽住呼吸
愛你的心我無處投遞
如果可以飛簷走壁找到你
愛的委屈 不必澄清
只要你將我抱緊

如果雲知道 想你的夜慢慢熬
每個思念過一秒 每次呼喊過一秒
只覺得生命不停燃燒

如果雲知道 逃不開糾纏的牢
每當心痛過一秒 每回哭醒過一秒
只剩下心在乞討 你不會知道

3 則留言:

  1. 我只係陪我老媽睇過舞動奇蹟, 其他都無睇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上有好多乜乜好聲音。。
      D人都唱得幾好架。。。
      反而這個舞動奇蹟就無看過...
      :P

      刪除
  2. 國內綜藝節目,完全沒興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