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文件繩!

日前看了一篇時事專訪,
【盲人工廠重建】製文件繩半世紀 前景未明....

讓我想起自己寫的舊文...
查看;原來已經是2014年寫的!

小小文具---圓...啊...圓...
小小文具...答案

那篇時事專訪提到一間工廠製造的“文件繩”,
而“文件繩”到了今天我仍買黎用,
這“文件繩”跟我舊文章裡提到的“雞眼圈是”最佳拍檔!哈!


唔知真定假,
原來這“文件繩”俗稱“盲公繩”,
事緣製造這“文件繩”的是一間盲人工廠(自1963年),
主要提供給政府部門用,
所以坊間就這樣子叫這“文件繩”...

這“文件繩”與“雞眼圈”是讓文件整理得井井有條的工具,
曾經試過用膠圈替代,
都是“文件繩“來得方便處理!


哈哈!
相信現今很多人都知道什麼是“盲公繩”和“雞眼圈”了!

而這篇時事專訪讓對這“文件繩”多了一份了解,
讓我更加想繼續用這東西!
哈!

P.S.
讓我想起這首歌!

蕭煌奇的 “你是我的眼”...

8 則留言:

  1. 仲要買埋D雞腳圈, 先至一套嘛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有買,你click 入去那兩篇舊文就看到喇!
      :)

      刪除
  3. 文件繩見過未用過,唔知點用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想D文件散收收...
      咪在紙角打孔,
      然後用文件繩穿住,
      咁。。。唔散開兼頁數唔會亂囉。。。
      都話。。你太細過。。唔識架啦!哈哈!
      :)

      刪除
  4. 文件繩以前公開試考卷都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無乜印象添...
      可能我多數..唔識答無乜野寫...
      所以唔需要加紙要用盲公繩掛...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