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數口精明!

昨天去買晚餐外賣,
應該付78元,
身上零錢太多,
想今次用零錢來付款,
當我正想付100元紙幣加8元硬幣時,
那年輕女收銀員很快速地把20元紙幣加2元硬幣放在桌面。

我說我有硬幣,
把100元紙幣加8元硬幣放在桌面,
她看了一眼,
就指住其中一個2元說: 這個不收!
其實是這枚2元硬幣有點氧化,
所以帶了點銹綠色...就被厭棄了...哈哈!


於是我就忙於找另一枚2元。

但期間那收銀員又說她沒有十元紙幣,
問我有無!

於是我又忙於找出兩個5元硬幣。

最後收銀員拿住兩張20元紙幣...遞比我
然後話: 等等睇下...有無攪亂數先!

我就笑話:我信哂你架!
她接著也笑話:乜啊,我信哂你地就真!

其實你話邊個似“找換騗徒”?
說笑吧了,
我是真心佩服那收銀員的精明,
有著腦筋轉得很快的數口!
哈哈!

凡事從正面些去看,
都會變成有趣的事!

P.S.
電子貨幣的大行其道,
零錢可能只有許願池會接收了!哈哈!

6 則留言:

  1. 氧化硬幣聽講可以用可樂浸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樂...是萬能清潔劑...
      聽講...洗厠所都好掂!!
      哈哈!

      刪除
  2. 收銀員唔係咁簡單, 有時真係同一時間做幾樣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其實香港人好多基層都好努力工作,
      常叫人感動,
      總之!天佑香港!

      刪除
  3. 零錢,我去街市買餸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疫情下,個個都厭“錢”多菌了!
      所以覺得用八達通安全些…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