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斷甲...

不知道是否自己缺乏了某維他命,
近日手指甲非常容易斷裂...
早前是尾指,
今囘是大拇指!

哈哈!
不要以爲這是只有女士才有的問題。

每次老媽覆診完,
我就會把老媽的藥物處理好,
爲了方便她自己食藥,
我會把本來獨立包裝的藥,
通通取出來,
放進藥瓶,
有些更要切成一半,
才是正確要食的劑量,
所以每次都要處理一小時多...

今囘
正在把藥丸從錫紙包裝取出時,
大拇指隱隱作痛,
細看才發現大拇指指甲斷了!

後來爲了免得裂縫擴大,
只好用膠布貼上,
這也防止斷甲鈎上衣物,
使情況惡化和引起痛楚...

不過就算貼上膠布,
原來大拇是最常用的手指,
很多用手部操控的動作,
都有大拇指分兒;
每逢觸碰到大拇指指甲,
就隱隱作痛,
非常的不方便!

就是平時沒有留意,
原來指甲這東西不好好保護,
會惹來很大的不方便!
怪不得
女士五花八門的用那麽多時間去打理指甲!
哈哈!

P.S.
這個 MV “斷”不是講指甲,
是頭髮...

都是男士煩惱的根源之一!
哈哈!


6 則留言:

  1. 斷髮,我最近多得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壓力大…
      自己放鬆些喇,
      做多些可以讓自己開心的嘢啦!!

      刪除
  2. 指甲易斷,要留意身體健康。
    https://www.ttv.com.tw/lohas/view/42275/55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的資訊,
      看黎都是缺乏維他命… M 了!
      哈哈!
      大家都要好好保重身體,
      尤其在這瘟疫下!
      Take care !!

      刪除
  3. 我以前都有呢個問題, 一做filing, 就無啦啦會斷指甲, 仲要好深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你知我今次有多痛和不方便了,
      現在你已經無這個問題,
      因為不用做filing,
      一心服侍專員!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