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Google map

相信大家都對 Google Map 並不陌生,
我是IT盲的人,
對新科技接受能力低,
當人人都用 Google Map 時,
我仍是喜歡用紙本地圖!
總覺得在 Google Map 裏,
drag 幾 drag 就不知道去了哪兒,
方向也迷失了...
所以仍是喜歡拿住地圖去冒險,
或是把 Google Map 局部打印出來用!哈哈!
可知我有多低端了!!

是近一兩年,我才多些用 Google Map,
看看那些疫廈和食肆在那兒,
Google Map 都成了防疫工具了!哈哈!


多年,多年之前,去旅行後,
都希望留些文字記錄,
所以會寫個簡單網頁紀錄整個旅程,
早前試過利用 Google Map 來尋找“舊日足跡,
那重囘舊地感覺很神奇!

看著當年的文字,
提到在波蘭華沙的聖十字教堂,
在 Google Map 找囘那建築物和附近街景,
虛擬的舊地重遊...


再試試 Muranow Kino 戲院,
發現 Google Map上的照片角度,
竟然和我當年拍的一模一樣的,哈哈!
遊記裏提到遇上的人和事;
和戲院大門上的“標語字句”,
但這“字句”當年沒有拍下照片,
在 Google Map 裏竟然有人提供了,
讓我可以更實在的“時光倒流”到那些年!
增加了不少趣味...

Google Map 果然帶來了方便,
好像把世界距離拉近,

要我在街上拿住手機看,
低端而執著的我仍是...
讓我看紙本地圖吧!
哈哈!

P.S.
姜育恆 - 地圖 

4 則留言:

  1. 又想當年, 地圖王係暢通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對啊!
      仲有。。香港街道圖! 都是暢銷書!哈哈!
      這些都是揸車和要外勤的人的天書!
      年年新版!

      刪除
  2. 香港街道圖我年年都買㗎以前。
    耐唔耐我都會喺google maps遊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使乜google maps遊逛。。。
      你根本就天天都可以遊逛歐洲!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