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星期一

半日閑

疫情下,
所有活動大至停頓了,
但人總要有空間去舒緩下生活;
所以會找一天半天去悠閑下...

用了一個下午,
在西貢碼頭附近閑逛...
小鎮風情的街巷,
海鮮飯店,咖啡小店,
都是教人放緩脚步,
細味生活的小趣味...

下了小巴,
沿碼頭海岸都不少遊人,
不是周末都人頭湧湧,
人群都靠欄往下面看,
原來下面都是賣海鮮的小艇,
大家都熱烈在挑選海鮮。

我朝人較少的方向行去,
是往沙灘那邊..
有人拖住高爾夫球工具,
有人放著大狗小狗,
也有人放著大型風箏...
沿途聼著石灘上的潮浪聲,
很自愈...

越接近沙灘,
就有出租獨木舟的攤檔;
那靠岸色彩繽紛的獨木舟都成了美麗圖畫...
隨便的用相機,
都能拍成一張好照片!
到了沙灘,
再漫步折回...
囘到碼頭附近,
怕人多的我,
嘗試穿過人潮,去到碼頭的盡處,
又有另一番風景...

首先發現有一行列的大炮-相機!
“龍友”們都好像在期待什麽...
我心想大家在拍攝什麽呢??
繼續往碼頭盡處行,
就見大家都在專注的在釣魚,
碼頭的盡處就好像一副放在畫框裏的圖畫!
當我囘到那些在期待的“龍友”們處,
他們突然起哄,
大家都用相機在瞄準什麽似的...
明白了,
原來天空上有兩三只大鷹在盤旋;
哈哈!原來是在追攝大鷹!

最後,
我再在海鮮街那邊行了一會,
就結束了這半日閑的行程,
乘車返回市中心。


4 則留言:

  1. 唔知而家仲有無釣墨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
      不過無以前咁熱門了...
      相信放寬了限聚令後,
      這些本地遊的活動會多番D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