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

繼續偷閑...

在暑假期間,
都要安排好自己的假期;
所以在八月前,
都會找些日子,
放下手頭工作,
去偷閑下,
去舒緩下...
找一天半天,
在附近溜溜,又不大影響工作進度,
這是最理想的!

通常沒有一定行程,
只在網上看看有什麽的一天本地遊,
有什麽好吃的,
有什麽好行的;留有些印象...
然後都是隨心所發,
有時度步到離島碼頭附近
看見有船就啓航,
就隨意的跳了上船;
就去了坪洲!哈哈!

網上都有不少人介紹坪洲,
吃的行的都有,
所以我也不會多講了!
但今囘真的自己踏上這小島...

可能是平日,人流不多,
在船裏非常舒服,
船有兩層,選了坐在樓上,
看著船緩緩的離開中環維港,
才省起自己有多年未去過離島了,
看著那波濤的起伏,
心裏想會不會暈船浪呢?
船上的電視不停的在放教人穿救生衣的片段...
眼尾看看椅下那救生衣;
想“不會嘛!”哈哈!

船離開了西環海岸,
眺望那幾條往青衣,往大嶼山的大橋,
和那些散落在綠波中不知名小島;
這美麗的地方,
誰讓她變得黯然...

半小時左右,就泊岸了,
才早上九點多,
島上店鋪多數還沒有開,
除了那幾間食肆;
穿梭在那清晨小巷間,
很閑適...

在那些小巷徘徊了幾回,
店鋪的燈都是昏昏暗,
可能是離島的電力都是寶貴資源,
穿過橫巷到了東灣那邊,
有一廟宇對正整個海灣;
風景是一流,
而廟宇的對開接近沙灘那邊,
有一有蓋的空間,放了幾張椅子,
正好讓我坐下乘涼看書...

在炎夏提供這瓦遮頭的地方,
真是功德無量,
有五六位長者也散步來到這廟宇參拜,
她們誠心帶來生果,又買香燭燒元寶...
拜過神後,她們也來這有蓋地方休息休息,
我也不好意思,馬上起來,
讓這些椅子給她們坐坐,
她們跟我說,你住在這兒??
我說不是,我也是來逛逛的哈哈!

之後,我又繼續我的散步,
返回島的另一邊。。。
對岸就是神樂院,
看清楚原來附近有一街渡碼頭,
可以去對岸的神樂院和右手邊遠處的愉景灣。
我在樹蔭下長凳閑坐看著這海灣,
旁邊有路人也輕聲的說:
對岸樹叢裏的十字架,
應該是神樂院...

乘船返中環時,
同樣坐了在樓上,
才發現原來船尾是一開揚的空間,
有上蓋的戶外座位,
非常整潔舒服,
加上人數不多...
可多角度觀看船上沿途風景!
就這樣在坪洲 hea 了一天!






5 則留言:

  1. 我和專員都去過一次坪洲, 當年去上山頂時, 被D汪星人嚇C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島上有個手指山...
      汪星人對外人多數會這樣子!
      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對,很早就在碼頭流連,
      看看去那兒,或者邊個離島!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