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

書店(2)

其實上次去完了北角那舊式地庫書店,
我還去了另一間完全不一樣的獨立書店在灣仔,
是值得推薦的!

這名為“七份一書店”,
其實是一社企的書店店長培育計劃的實體書店,
讓七位不同背景職業的來當店長,
用自己的角度和擅長來選書,來展示,來營運,
擦出不同火花和效果。
通常計劃是經營半年。
這天我來到灣仔店,
店鋪不大,陳設也簡單,
但看得出在各方面都很用心...
除了書籍還有不少其他面向的“連繫”,
藝術創作,人民社區,環保持續等等,
東西不多,
但精緻而豐富,
都是教人眼前一亮的!

所以這不是書店咁簡單,
是“有機“性的聚點,
可以衍生出不同的可能性,
和不同的活動...

當時店内有剛好有三位年輕店長,
我問他們可否在書店裏拍些照片,
還說看得出他們很用心的去做陳列,
和種種手寫的書籍介紹和展示,
都很有親和感...

他們非常高興,
還說他們三位未曾有過合照,
可否幫他們揸機影一張,
我說樂意代勞!

之後,
我繼續在店内打了一會書釘才離去...

可惜,
半年後又不知道是什麽光景了!
年輕人!加油吧!

P.S.
書劍恩仇錄 - 羅文 鄭少秋

4 則留言:

  1. 我以前都會去下集成
    圖書館將好多書下架,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所以想有選擇,
      就要去些獨立書店,或網上書店了!

      刪除
  2. 店長培育計劃概念幾特別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這嘗試讓不同面向的人,
      去選書,去設計書的展示和推介,
      有不同的火花和效果出現,
      讓獨立書店更有個性和新意,
      但場地都是一問題,
      所以都是短期性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