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星期三

白的遐想...

日前途經荷李活道一畫廊,
被掛在窗櫥的畫吸引著,
也不禁要用手機拍下...
就是這幅畫...



放在whatsapp讓朋友看,
她說“留白”。

但我細想,
畫作裏要有東西存在,
才有“留白”的作用出現,
沒有二元襯托效果,
就不會有留白的現象..
所以這是切底的白,
不是留白!
好像是...一個哲學議題!?哈哈!

朋友繼續打趣說,
可能這是個用作投射的白熒幕!?
或許會作放小電影之用!哈哈!

我也不禁也作弄的說,
其實這是畫的背面,
看這畫的正面,
要進入畫廊才可以看得見!
哈哈!
這個當然是我亂猜亂説一通的!

無論如何,
畫廊已經成功了,
掛這畫已經起了作用,
引起我駐足...
讓我與朋友談論...
教我寫寫這幾隻字...
就是這以輻...白 !
哈哈!

P.S.
留白   唱:王菀之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漫畫都有很高的藝術,社會,文化價值的!
      不下於其他藝文作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