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5日星期四

不是想停下來....

這裏自己好像停頓了一段日子,
其實不是想不寫下去的,
而是身邊種種有著很多變化,
自己都不知不覺在改變中,
就像香港慢慢變得和以前不一樣...

但要是有機會能寫下去的,
我仍是希望可以寫,
因爲這亦是自愈的方法...

先來個檢討,
爲什麽不提起筆(鍵盤?哈哈!)來!?
忙不是主要原因,
工作環境調配,人事更替變遷,生活日常改變,情緒高低跌蕩...
大家每天都面對不同新挑戰...
自己日常的改變,都有影響到減少了寫東西。

以前常常用手機拍照片,
在任何地方發現有趣東西,或事情,
都會拿出手機記錄下來,
但這幾年就是減少了這方面意欲,
有相有真相或帶出有趣味性議題,
都是以往我能寫幾只字的前設;
沒有了這“相片”...
就沒有了“文字”出現的可能性了。


工作上環境和人事上變化離異,
都減少我提筆機會,
辦公室調配重整,
自己坐的位置沒有以前那麽方便,
加上拍檔多年的同事退休了,
他的工作都要我其兼顧,
所以無論空間上,工作量上,
都有點緊張,不能如以前那般放任。。。哈!

在整個社會的變動下,
同事朋友離開下不少,
這也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有點冷清,
疫情後
自己的生活節奏更變得枯燥,
少了看戯看演出,
少了去圖書館,也少了看展覽,
所以也少有可以寫的議題...

可能大家都面對種種家庭社會壓力,
病倒的同事不少,
而且是重病...
有些在家養病了一整年多,仍未能囘來上班。
最近探過一位年初病倒的同事,
消瘦了40磅,在化療中...
療程是漫長,
是讓人心痛的事。

另外也有同事因爲種種壓力,
要看精神科,要吃鎮靜藥,
情緒變得不穩定...

但日子還是要過的,
希望在互相扶持,勉勵,包容下,
渡過一關又一關!

希望珍惜
自己仍可以在這裏留下點滴片語,
能共勉之!


P.S.
同事情緒不大好,
某天他哼起了這首歌。。。
我說我的Pad 裏也有這首歌!



El Condor Pasa / Simon & Garfunkel


2 則留言:

  1. Simon & Garfunkel 啲歌好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唱英文民歌的日子。。。。都是成長的記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