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無常

同事舊病復發
要再做手術,
休息了整個月,
總算安好的回來上班。

走去跟她問好;
她說:
表面上安好,但感覺是無常‧‧‧
我便說
大家都好無常‧‧‧

我指著另一位同事說;
她也無常,無故的讓腳往櫃一撞,
就腳趾骨裂,痛得半死,落得行動不方便,
種種安排都要取消了,

每天還要打的上班‧‧‧

大家淡然一笑;
去面對無常吧‧‧‧

所以
大家
好好去愛護身邊的一切;
其實
無常
並不遙遠‧‧‧




飛花

作曲:李偲菘 填詞:陳少琪 編曲:吳慶隆

凌晨同靜望 奇幻冰雕亮光
你我抱擁於陌生的地方
同遊零度下 純白色的札幌
你說要永遠擁有這夜風光

*綿綿頭上飛花 散聚了無牽掛
 誰能求漫天雪地裡這溫暖長留下
 綿綿頭上飛花
 能遇上壯麗落霞 (能遇上一次落霞)
 如像你跟我 暫借的火花*

為何流下淚 沉在一碗熱湯
你說你擔心 若我不在旁
為何還在願望 黎明後捉緊曙光
你我有過這個故事 便至死未忘

5 則留言:

  1. 你好第一次留言。
    無常,當家人或自己健康出了問題,最能體會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

      刪除
  2. 我都好無常啦無端端斷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踩單車時,要加陪小心囉。。。。

      刪除
  3. 無常,無日無之……
    這陣子,彷彿許多人都在經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