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街燈下...



大會堂前這個廣場,
相信不少人流連過,
廣場前的皇后碼頭已經變成了馬路,
大家有留意到這廣場上有甚麼特別呢?

就是那些街燈...
要是大家細心的看那些街燈是不一樣的,
其實是這裡陳列了歷年來香港街燈的模樣,
每一支街燈的燈柱上都有年份說明牌,
由1890年代首支電氣街燈開始,
至近100年街燈的演變...

這些街燈下,
不同的年代,
有過種種不同的故事。

你又可曾在這些街燈下,
留下甚麼故事,
留下甚麼回憶...




愛我在今宵 
歐陽菲菲

曲:筒美京平  詞:慎芝 / 莫強  編:麥皓輪

別讓我孤獨地在街頭徘徊
別讓我寂寞地在燈下等待
妳的風采 妳的情懷 在我腦海
別讓我孤獨地在街頭徘徊
別讓我寂寞地在燈下等待
妳不應該 不應該辜負時光不再
妳是我唯一的愛 我不願見妳悲哀 
妳已有了我 我也有了妳
還求什麼來
把過去拋到九霄雲外 可以可以
I Want You Love Me Tonight *

3 則留言:

  1. 啲街燈係真古董定復刻版? 好有懷舊味道

    回覆刪除
  2. 我諗起之前在中環都爹利街的煤氣燈

    回覆刪除
  3. 也沒留意原來這些街燈各有不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