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再談躁動

月前說過香港人變得躁動
小小事情,落入意氣之爭,甚至一發不可收拾。。。

上星期六去看蔡琴演唱會,
自己喜歡一早入場,
可以輕輕鬆鬆等待開場。

找好座位坐下,是路旁第一個位,
正張望觀衆慢慢入座時,
有兩位女士朝我走來説:
“xx號是我們的位!”
我也把票拿出來再細看,
其實是她弄錯,
應該是我旁那兩個座位才對!
於是我側身讓她倆入座,
她說:
“我們先去洗手間!”
心想...真破壞氣氛...

她兩回來後,
在座位又擾攘了好一陣子,
提著保暖杯說是甚麼好湯水來,
一會兒說先把蓋弄鬆,
一會兒話放把保暖杯在凳下面,
又話隔鄰沒有人就可放東西了,
我只有閉目養神, 但心裡就嘀咕著...

演唱會終於開始,
第一節所選的歌,已經叫我感動不得了,
"跟我說愛我", "再愛我一次","想你的時候",
都是蔡琴比較少在演唱會唱的,
今回都唱了,實在太好!

到第二環節時,
當蔡琴在台上介紹下一首歌時,
她的右手面的台下起哄,
有一男一女在相爭不讓,
越鬧越大聲,
蔡琴也一時也不知怎辦,
聽到那男的大聲的說:
"你不要再碰我..."
蔡琴終於走到台邊對他們說:
"大家別生氣!別生氣! ..."

要是他們不静下來,
演唱會怎樣能唱下去,
最難辦的是...
接下來是唱"被遺忘的時光",
那歌的前段還是清唱的...
可說大煞風景!

香港真是瘋了似的,
人人都躁動難耐,
我都要時常提醒自己,
冷靜些吧!
不要跟她們太認真!
輕鬆一下,
來哼幾個音符...

是誰...在敲打我窗...

4 則留言:

  1. 看戲或看演唱會遇上這類躁人又真係幾煞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香港整體的氣氛都煩躁,
      大家都心裡不安穩...
      心浮就氣躁...
      希望大家都放鬆些...
      我都勸同事們不要整天都只聽那些躁動 phone in 節目,
      去聽聽些音樂節目, 調劑一下...

      刪除
  2. 我最怕呢D係公眾場所上演大龍鳳嘅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近年...常在街頭上演...
      這幾天馬路上都不少鬧劇...
      大家都躁狂到不得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