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白痴 3.0

星期天去圖書館借書,
還書借書我都是用自助系統,
科技越發達,人與人的接觸越少,
究竟是人的距離拉近了,
還是疏遠了呢...

我只知道是自己變得更白痴的了...哈!

在書庫裡找到想看的書,
便在自助借書機前,
掃描圖書證上的條碼,
輸入密碼,
把書放到FRD感應平台上,
一切順利操作;
熒幕顯示出我要借閱的書項,
這時候
有位帶鴨舌帽年的輕人站在我後面,
看來也是想借書的,
我心裡一急,
想盡快讓他也可以借書,
便快速的把書拿開,
坐在旁邊,才慢慢把幾本書放進環保袋,
當我在忙於收拾時,
鴨舌帽年輕人很友善的遞上一收條給我,
我才懵然醒覺,
我根本沒有把借書程序完成,
就走開了,
他發現後;
幫我把借書程序完成,還打印出收條給我,
我只有連聲說“唔該晒...”!

還好是遇上了好人,
要是遇上不懷好意的,
我就當了...

在一片感恩下;
不禁苦笑起來...
因自覺又升呢了 :
想不到那麼快就
成了
白痴 3.0 !

哈哈...

4 則留言:

  1. 原來依家借書咁先進。我估我都有廿年冇去過圖書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技可以省略人力資源,
      但也增加了人的疏離... :(

      刪除
  2. 回覆
    1. 剛開始看...
      林行止寫的東西應該OK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