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比我醒!

過去一年裡;
教老媽用手機,
主要是用 WhatsApp,
好讓她在組群裡和大家能簡單溝通,
和方便她看看大家的照片,
而她就主要用錄音和 emoji 來給我們短訊,
因為其他太複雜的輸入法,她會應付不來了!

但不要睇小老媽子,
她比我還要醒目!

我們在手機上裝有電量顯示器的 App,
字體大些!一目了然!
好讓她容易知道電量乘下多少,
什麼時候就要charge電了!

有一回,這個電量顯示不見了,
可能 crash 佐,
我便如一般的做法,
把這個 App 的 icon 再次 drag 回到畫面上,
讓這個電量顯示器可一眼就看到!

過了一天,
老媽說這個電量顯示器好似一直都是“69”,
沒有變動過咁!
是不是有問題?

於是我仔細再看看;
原來這個 App 是不可以用 drag 這個方法來加 short Cut 的,
drag 這個方法只是把這個 App 的 logo 放在桌面,
所以“69”這個不是顯示電量的字樣!
只是個logo的設計,
是不會跟隨電量變動的!
我就竟懵然不知...

所以老媽比我醒目,
發現這個電量顯示器無發揮功能!
是得個樣!

哈哈大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