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第三年第五波疫情

疫情嚴峻,
身心都疲憊不堪,
加上有豬隊友般的同事,
更教我精神衰弱! 
真係人都癲!

在二月疫情來勢洶洶,
公司已經開始了在家工作,
盡量減少人留在辦公室,
但礙於不能馬上停下手上的工作,
所以三月初仍在辦公室裏忙著...

三月四日星期五,
一清早自己在辦公室裏忙著,
另一位同事也囘來,
但她整天在咳嗽,流鼻水,
她喉嚨痛聲沙啞...

我說你不舒服就囘家休息啦!
她說她OK!無問題...
其實她明顯是“中招”,
還承車囘到辦公室,午飯還到餐廳去...
我心知不妙!

放工時,她還打趣的說:
不知道大家可以守到幾時?!
我心裏一寒...

三月五日星期六
就接到通知,她確診了!
我就成了緊密接觸者了...
因爲家裏有老人家,
心裏就非常擔心,
一向自己盡量減少社交活動,
好去防止感染,
免得累及家老,
但今囘避無可避...
所以壓力沈重!

只有在家裏都戴住口罩,
減少與家人接觸;
每天做快測...
整個星期都睡得不好,吃不下...
心身疲勞就是擔心確診了,累及家老,
不知能否面對那些煩擾的隔離措施。

幸好...過了一星期每天快速檢測都是陰性,
自己才鬆一口氣!

但接下來是公司裏多人確診,
如骨牌效應般;
每一層樓,每一個部門都有人中!
真是好像打到黎一樣!

於是公司要求每天辦公室裏只可以有一個人,
這樣又要煩惱在家工作的種種安排,
所以從年頭到這四月尾了,
疫情加上社會種種情況,
自己在公在私的煩惱,
一直沒有心情好好坐下來,
寫點東西...

希望
疫情快點過去,
大家平安健康!

P.S.
近日看到這MV,
製作很特別...

4 則留言:

  1. 真係唔知要到幾時至完

    回覆刪除
  2. 香港人習慣咗病都返工。外國一病就sick leave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ck leave 在香港都好普通的。。。
      加上這疫情下,
      明明係病就好好在家休息。。。
      同時。。。她是在office 裏,是最無野做的員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