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匆匆一會花期


疫情期間在家工作,
原則上是不能外出的,
但中午會外出一會,
就是買外賣午餐!

在朋友的面書看到她在我家附近嘆咖啡;
說是在附近賞花,
看到美麗照片,
原來是近期大熱的黃花風鈴木!
但不從知道附近有這樣的景致...

於是就把握這午飯時間,
去會一會花期!
從朋友的照片,
約莫知道到在哪附近;
但路痴的我也拐了一個大圈才找到花影何處是!

這黃花確實引來不少賞花客,
一邊是新舊樓宇夾雜,
一邊是古樸巷墻,
讓黃花更添上幾分風雅...

怎曉得煩囂鬧市裏,
會藏有這一角繁華,
多得朋友傳來花訊,
好在厭悶日子裏,
掃去一點鬱氣...

我用正匆匆拍下幾張照片,
免得打擾其他人的雅興;
有一對情侶叫我幫他們拍,
我當然樂意,助人為快樂之本嘛!哈哈!
他倆去到黃花樹下,開開心心的留下倩影。

匆匆一會花期;
拾級而下,
返回現實人間...
買外賣去...哈哈!

P.S.
這首歌原裝日文有幾句是:
“哭就哭出淚 笑就笑開了嘴
 一直持續到永遠 一直持續到永遠
 緊握住心中花蕾
 哭就哭出淚 笑就笑開了嘴
 總會有一天 總會有一天
 開出那美麗花蕊”


日本版太短了,而且感覺上與國語版有點不同,
所以再放另一條片!(好似有小小手語的...)
哈哈!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