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枯榮

辦公室裡枱頭植物日漸枯萎,
不知道是環境質素變差,
還是風水不好,
葉子一天一天減少,
最後歸天了,
同事笑說:黃金葛這樣生命力強的也養不成...
我只有撒野說:我的座位煞氣太大了;為我擋煞而歸天!

後來嘗試把不同植物帶回來辦公室,
如九層塔,紫蘇葉,白芒等,
這些在家裡都生長得茂密向榮的,
但一放到辦公室裡,
不消一星期就謝了,
我想是空調太冷,
晚上又太燜焗,
植物適應不來。

我強笑說擋煞的話;不能停下來,
唯有屢敗屢戰把植物帶回來。

上星期把"到手香"帶到辦公室,
每天到放在陽光下,
暫時仍不錯,
今星期再把在家裡的黃金葛剪了一枝,
這回看看它們能否支持得住了。

有時生命真係好難講;
就算不是環境的適應問題,
生命總有枯榮,
所以盡力之後;
就要接受這大家都逃不了的現實命運,
有時
只能無奈順應著的走下去!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其實植物生長得不好,
      也可能是一個提示,可能空氣不好...
      就好似以前礦工會帶籠雀下去礦坑工作....
      隻雀有事,就是警號... :(

      刪除
  2. 到手香喱個名幾貼切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都比你...想到...
      其實也叫碰碰香, 用手輕撫葉面,
      就會發出香味... :)
      可以做salad dressing 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