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Pass

轉眼又是時候要續期博物館通行證,
但今年八月開始;
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藝術館、香港海防博物館及孫中山紀念館的常設展覽開始不收入場費,
只有專題展或其他特別展覽才另外收費,
於是博物館通行證也收費減半。

過去多年都是用郵遞方法在香港藝術館辦理的,
但前年香港藝術館開始大裝修,
於是去年改在香港歷史博物館郵遞續證,
那次的經過,去年也提過:
http://daydaydreaming2013.blogspot.hk/2015/10/blog-post_21.html
今年我又自作聰明去做傻瓜的事情!哈哈...

其實孫中山紀念館離家不遠,
步行不消十五分鐘,
心想不如今次試試在孫中山紀念館辦續證,
於是在網上把表格下載,
填寫好一切,預備好支票,萬事具備!
到頭來:仍是我一廂情願!

當我步入孫中山紀念館大堂,
有三四位服務員在服務台前,
於是我問在那兒可以辦續證,
服務員非常有禮貌說:
"這裡辦,但大部分博物館都不收費了!"
我說這個我清楚,
我再說是不是這裡很少辦理博物館通行證,
她馬上說:不是...
再補充說:可否明天來取證,因為她下午才拿回辦公室辦理。
我說沒打緊,可以遲些才來取證。

然後她步入服務台內;
她望住電腦螢幕呆了一會兒,
再看住我的表格和支票,
滿腦擬惑...

我瞄到服務台有八達通收費機,
於是說:是不是用八達通付款,你會方便些?
她說:好!
她打印出八達通收費收條給我;
把我的表格連舊證一起也收了,
這回輪到我呆一呆,我問道:
"明天我用這八達通收條來取證?"
她說"是!"

我心想:這明明不是正式收據,
沒有我的名稱資料,教我摸不住頭腦,
不過不想讓她太麻煩;只好點頭離去,
明天再來一趟吧!

第二日,我又再去孫中山紀念館,
其實是我怕夜長夢多,多生枝節...

步入紀念館,就遇上昨天那位服務員,
太好了,不用多解釋,她便拿出新證和正式收據,
她把新證舊證同時發還給我,
但我一看新證,已知不妙,
發黃得比我的舊證還黃舊;
不過她的整體服務是還好的,
所以也不想發難於她,
只當自己倒楣好了...

回家把過去三年的博物館通行證放在一起,
最新的卡是最發黃發舊的...
連上面的印刷資料也有些不一樣,
換言之,
三年前香港藝術館發給我的已經是新版通行證,
但今年孫中山紀念館發給我的仍是舊版,
相信這是倉底貨...

看來我真的自找倒楣!
本來續期博物館通行證,
是想免卻每次入館要排隊買票的麻煩,
也當作是對博物館一點支持,
但每次續證都有點兒那過的體驗,
下次真的要想想了...


4 則留言:

  1. 可能佢地做咁耐, 都無遇過呢D ca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都係...
      無乜傻瓜...黎佢地果到辦證....
      只有我這個...哈哈..

      刪除
  2. 幸好也不算太煩,張證用得就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證未用已經甩甩地色...
      尤其是個 bar code ...
      如果 scan 唔到...
      就....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