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讓座

在網上有不少關於讓座的議論,
多是漫罵收場...

我也來加把咀湊熱鬧!哈哈!

日前在地鐵裡,
我站在靠車廂窗傍位置,
傍邊是只有三座位的卡車,
座著的三位是:男士,女士,少數裔族男士,
有一年長男士進入車廂,人也漸多,
他站在通路中有點忙亂在找頭上扶手,
我示意讓出我那靠牆的位置,
讓他可以企得安穩些,
但他說不用...
在三座位中間那位女士,站起來讓位給他,
那年長男士終於有位坐下,
心想太好了。

車到了金鐘,
人潮湧入車廂,
有幾位人士是“衝閘”,更是卡在閘門發出巨響,
原來是兩位女士和兩位男士在關門時,
強行衝閘還夾住了她的名牌大手袋,
她們其中一位女士是年紀頗大的,
入了車廂內,
那三座位裡的少數裔族男士起身讓位給那年長的女士,
心想實在太好了。

那年長女士坐下,餘下一女二男就站著在闊談,
那女的不停在說話,又拿出粉盒不停的在面上撲粉,
又拿出口紅來塗塗抹抹,
又不時向三座位裡第三個男人看,
但這位男士可能太累,
一直垂下頭,半睡了似的,
她打量了一會,把目標放到坐在另一邊的少女,
那位少女在注目著手機,
那不停在補粉女士突然對少女說:
你可否讓座給她另一位男士坐,
我也覺得有點唐突...
那少女的反應看一看那位男士,
沒說什麼就起身讓座,
自己站到別處繼續看手機。


看著這連串的讓座,
心情是有點起起伏伏的...

最終明白:
無論是什麼人,
什麼態度,
能有包融體諒的心,
大家都是希望能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安坐下來,
平平安安在車廂裡,
有一個愉快車程!


心想
真正的關愛座,優先座是在大家的心裡...

 

6 則留言:

  1. 我最怕係恃老賣老, 老馮嘅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老馮的。。不一定是老人家!

      刪除
  2. 我一定唔會開口要人讓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座是自發守望相助精神...
      應該不用開口的:)

      刪除
  3. 最緊要大家有同理心以禮相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