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風的季節

昨天的風來得匆匆,
去也匆匆...

又話不會吹來香港的,
大家都不大為意,
終於不掛又掛...

下午三點半左右,
突然公司裡有廣播說半小時後“清場”
原來天文台說五點半前會改掛八號,
但交通上的安排一直沒有宣報,
大家唯有各自想辦法...

看來整體上的安排都有點混亂,
本來正在接待中的客人,
也要馬上疏散,
眼看同事離去,
隔鄰部門的同事問:一起乘的士去地鐵站吧!
我們馬上往的士站跑去,
剛好有一輛車在,
我一個馬步上前把車留住,
好讓同事從後趕上!

司機用手指指著我說:
你好彩了,來早一步;
看看路口的迴旋處已經開始爭相不讓了!
風雨飄搖下大家都爭著回家!


因為接駁順利,
入了地鐵站,我鬆一口氣,
人潮尚未擠擁,
但突然看見有一大蟑螂在旁邊的背包上,
差點叫了出來,
細看原來是塑膠做的,
背包上不單有蟑螂還有一條大蜈蚣!
真是要命!
要是一不留神,會誤以為是真的而嚇一跳!
小朋友真惡作劇!

返回中上環時;人潮開始湧現!
提著趕車趕船的步伐,
大家都在這風的季節裡趕回家!

6 則留言:

  1. 你間公司會有廣播?
    睇片, 我記得係我第一次去睇演唱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緊急事如走火警和八號風球才會用廣播!
      你就好喇,
      有機會看到這些演唱會!

      刪除
  2. 如果真係叫咗出嚟咪瘀到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瘀係小事...
      怕會人太逼時,
      會引起推撞....發生意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