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漣遊博物館"


六月尾七月初,
可能為了回歸二十週年,
全城有著大大小小活動!

香港各博物館也來湊熱鬧,
來個什麼“香港博物館節2017”
宣傳節目表節看得人眼花繚亂...
拿在手中,
看了很久才理出一點頭緒!

"漣遊博物館"這個提供六條主題路線,
把各大小博物館連線起來,
在指定日子提供點對點穿梭小巴往來,
這個活動看來不錯;

其中路線F:邂逅老房子,
路線是
從孫中山紀念館,羅屋民俗館,
王屋村古屋,三棟屋博物館,
然後返回孫中山紀念館,
頗合吾心意;
因為這些老房子比較遠,自己都未去過,
加上有藝術家在這些老房子內有藝術裝置,
有些更設音樂表演,
於是想試試這個"漣遊博物館"!

孫中山紀念館去過多次,
所以只作起點沒有打算進去逛,
十一點是第一班穿梭小巴開往羅屋民俗館,
所以十一點前,便從荷李活道沿鴨巴甸街拾級而上堅道,
陽光有點猛,叫人發熱,
到了孫中山紀念館,候車處是在那小小大堂裡,
等車去羅屋民俗館的人不多,
但來參觀孫中山紀念館的團就不絕,
老的幼的大堂有點擠迫和混亂,

負責"漣遊博物館"的是一群年輕人,
協調和安排上都似有點溝通不足,
很多事情都是即場才商討如何,
看來事前預備工夫很不足!
在一片混亂下,
遲了半個小時才開出第一班車,
上車的時候,天氣變壞了,
下起大雨來,
車內有十多位乘客,
負責跟車的年輕人講解些羅屋民俗館的資料,
也說這穿梭小巴的路程是比較遠;
會去:
柴灣羅屋民俗館,
沙田圓洲角王屋村,
荃灣古屋里三棟屋,
但心想天氣那麼差,
真的不知這"漣遊"成不成事了....
我講我自己...哈哈!

車程順利到了柴灣,
但真的天公不做美,
雨越下越大...


羅屋民俗館不大,
但配合這小小客家屋子裡的廚房,
廳房都有陶藝和木工的裝置,
自己最喜歡那"making of"的短片,
可以了解這些裝置背後的故事...

我蹓躂完,
看來整個羅屋民俗館只餘下我和那保安員,
可是雨還是沒有停下來,


在無瓦遮頭的臨時穿梭小巴站,
其實是只得一張枱和一個易拉架!
兩位負責的年輕人打著傘在淋雨,
為了支持她們,
我上前在雨中讓她們幫我蓋上羅屋民俗館的印章,
她們都說弄濕了!
我說不打緊!
我問她們會有車去下一站嗎?
她們說有的!

最後我都是失敗的,
在雨中我躲閃撤回到柴灣地鐵站,
無奈踏上歸途...

但氣人的是;
回到中環,
它又陽光普照得叫人中暑!

P.S.
原來哥哥也唱過這首歌!

6 則留言:

  1. 幾好喎有穿梭小巴載人周圍去,平時這些古老大屋天各一方好難一天內行勻晒,揀日好天再去連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囉。。。
      但唔係有好多日有咁服務架。。
      你睇真D !
      得兩日架咋!

      刪除
  2. 落雨時候, 我鐘意聽D輕快D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amDQ12xfXw

    回覆刪除
  3. 羅屋民俗館,王屋村古屋,三棟屋博物館我都係同你同一原因未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囉。。。
      有免費遊車河去這些老房子喔!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