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星期二

車廂小趣

清早乘地鐵返工,
都喜歡聼著歌來觀察四周,
看看身邊的人和事,
總會發現一些小趣味...


這對鞋;
爛得好厲害還繼續穿...
可能功課太忙!
沒有時間去買新的。
這個人手上有個紋身;
看來似是他自己的名字?
難道是一名海員...



年紀小小的,
好認真的在看報紙...

這天如常的在車廂在發日夢;
看看周邊乘客的種種...
坐在對面的叔叔有點忙亂在把弄口罩,
原來他口罩的耳繩斷了,
他嘗試用紙巾包裝上的膠貼封條,
把耳繩貼牢在口罩上,
當然不成功,
於是他的口罩就傾斜著一邊
也弄得他的眼睛非常不舒服...

他旁邊有一站立的男士,
口罩上有著深輪廓的眼睛,
這男士不停的在把弄額前頭髮,
好像在“jel"頭髮般,
非常投入和享受在玩弄自己的頭髮;
但我卻發現他下面沒有把褲子拉鏈拉上...

我要轉車了,
我從背囊拿出新的口罩,
遞給對面的叔叔,
他表示多謝接下口罩。

我步出月台轉車,
把弄頭髮的男生也往對面月台轉車,
我在他身邊輕聲的說“拉鏈”...
但他實在太陶醉在整弄自己的頭髮;
一點也聼不到...
我心裏只有說句 “幫你唔到了...”

在車廂裏的幾分鐘,
不知道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樣些的小趣呢?
哈哈!

P.S.
幾十年前的”幾分鐘約會“!
看看當年的年輕人,
和地鐵裏都變了很多!
哈哈!

4 則留言:

  1. 反而我好少周圍望, 多數戴耳筒聽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圍望...
      都是安全意識之一...
      哈哈!

      刪除
  2. 手上紋咗個名。。。。愛人嘅名字?定係仇家多,可能隨時被殺棄屍荒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總是有異樣的想法!
      其實有紋身,就發現“棄屍荒野”時,
      可以易些辨認“死者”...
      所以我想海員,士兵等都有紋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