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

說夢

近期睡眠質素不大好,
頻頻發夢,
睡醒又睡醒的一夢連一夢...
通常夢境清晰,内容怪異;
但很快就會忘記...

所以今次起床後,
馬上寫下點滴,
好留下一點夢裏景象!
但裏面情緒很難一一細述...
其實多是不安和焦急!

在異地...
酒店裏整理行李,
擔心明天離去的機票還沒有著落...
到朋友的房間去溜了一會,
細小雜亂的房間,

囘到自己房間,
有女生進來,說我的房間已經過了時,
說是我弄錯了check out 時間,
要我離去,
只有整理背包和相機等東西...
轉去朋友的房間??

旅程最後一天,
到戶外走走,
雨天,山路險峻;
攀山越嶺的,
終於到了最高處...

想乘小巴囘酒店,
但在迴旋處,陰差陽錯的追不上車,
人人都上了車,
漆黑中,
只剩下自己一人;
急壊了...

餐廳,
大橢圓形的吧枱,
内外都可以坐人,
有位女士走來,坐在旁搭訕...
我坐去別個位,
對座的男士遮住部分面孔,
原來他面上有著豹紋般的怪模樣,
他顯得有點不安,
我說沒關係...

另一餐廳,
似是返工的飯堂...
人不太多,
有些熟識同事;
離開時,
餐廳的職員問:明天是不是要燒鷄!?

一夜間零碎的片段,
夢裏多是不好結局的:
是“匆忙著,心急透了...”的狀態!

雖然每晚睡前都跟自己說,
希望發個好夢,
就當是出竅夢游去!
今囘是北海道,還是布拉格好??
但往往總是噩夢連連...

難道
人生真是好夢難成!
哈哈!

P.S.
有些人不能在身邊,
但他的名字卻永遠在自己的心底...
電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主題曲

4 則留言:

  1. 好多時我都唔記得發乜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醒來的時候還有寫印象,
      但好快就會忘了...
      今囘一醒來就馬上寫下些要點,
      才有些記得起....哈哈!

      刪除
  2. 有時發完夢, 醒左就唔記得
    以前仲成日發考試唔記得溫書嘅夢, 而家少左好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發夢考試
      可能也是壓力的“反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