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如此服務

香港一直都視服務行業為重要產業,
無論在金融,飲食等等都是引以自豪的,
但眼見這幾年的“服務”質素每況愈下,
真是慘不忍睹...

亦明白這情況有各種因素做成,
可能是架構,管理,人事,薪酬等等的交錯原因下,
結果就是前線的服務質素“插水”,
沒有工作士氣之餘,
更是有點一塌糊塗...

一間大集團的酒家,
幾十年的光顧(其實是沒有其他選擇!),
可能是“驕寵”慣了這班人,
好似在不愁沒生意下,
她們比我們有著更大爺般的態度,
那半理不理的面色...真要命!

明白到新裝修後,重新啟業,
大家都有些地方還未磨合好,
但態度才是問題...

第一回接觸C女部長,
說會”屏間“出B,C 區域給我們
用X通道作出入口,
我們說對枱的擺放安排有些idea,
她就非常不理不睬,
有句沒句的答我們,
同事跟進菜單,問:“有沒有糖水送?”
她竟然回一句“我地唔煲糖水架喇,唔做套餐,咪無糖水囉...”
我心想這樣大集團的職員會拋出一句“唔煲糖水架喇!”
這些無厘頭的答案,
難道你menu上無甜品這一項??
那敷衍了事的態度可見一斑!
這個還算了;
到了第二回接觸,
今次是F女部長,
不見得好去那兒,
我們自己做了個floor plan,
希望枱的擺放可些空間讓我們作遊戲和拍照!
F女部長的咀臉更難看,
說你怎樣plan都無用,就是這樣子擺放枱的了,
這回更說是用Y通道作入口,
跟上次說的又另一版本,
又說場地音視效果不是她們負責的,
快些去預約,不然無得用;
那蠻冷冷的語調...
我們只有心裡有數,
唯有當天自己再作“弹性”安排,
所謂見招拆招吧了!

我們當天10:15在場地,
她們當初話一早會有人在場的了,
可是C,F兩位女部長都不在,
有一位M女部長在場,
我看見場地也呆了一會,
跟我們說的完全不一樣,

本來是屏隔出B,C 房做活動,
竟然成了A,B 房,
M女部長一直半理不理的在工作,
沒有解釋這樣的情況,
實在時間不多,我們就面對這A,B 房的設定,
來重新作活動空間的安排,
當我們想把枱的擺放稍作移動,
M女部長一直作充耳不聞,
越叫越走!

場地影音效組來到時,
一看同樣也呆一呆,
“你們說是B,C房,怎會變成 A,B房?
A房那邊的影音效果還未測試好的!“
我唯有說:“麻煩你們馬上試試看!”
影音效組的同事比這酒家的職員來得更helpful,
大家一起落手落腳去解決問題。

這一回的活動後,
我對這酒家徹底失望,
重新裝修後環境是新淨了,
但服務水平的差,
食物水平也不高,
高的只有價錢,
如果有選擇的話,
這食肆不要在我的名單上!

這是2017年最後一篇,
不愉快的事情都成過去!

步入2018祝願大家都有好的開始!
有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一年!
哈哈!

7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幫親得太耐, 有時仲會恃熟賣熟, 我係話啲阿姐同伙計, 遇過一班掛住傾, 點心車都唔推, 又或者一齊同我睇報紙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的工作“士氣”一落千丈... :(
      有太多“問題”讓大家提不起勁!?

      刪除
  2. 服務態度真係好重要.....
    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近日流感好“厲害”,
      你也要忙中保重身體!
      take care

      刪除